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系列报道
医保报销比例提高10%!这个市多项硬核举措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2-02-15 10:49:06              点击:

【字体:

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提高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近两年,广元市主动作为、精准发力,通过医保政策向中医药服务倾斜、推进中医药价格机制改革、深入推进DRG付费试点改革等举措,持续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虎年伊始,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联合印发《关于调整部分医保政策的通知》,从五个方面加强医保经办管理,提高参保人员待遇水平。其中,明确提出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参保人员使用中医非药物疗法、中药(不含中成药)治疗的,符合基本医保报销范围的费用,基本医保报销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

不仅如此,为充分考虑中医医疗服务特点,支持中医传承创新发展。去年年底,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就印发了《关于调整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行为,优化公立医疗机构收入结构。其中,调整了五项中医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将脊柱小关节紊乱推拿治疗、小儿斜颈推拿治疗、中药熏洗(局部、半身、全身)等治疗项目价格上调15%至60%不等,持续助推中医药行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0年,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已率先联合发文,推进DRG(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改革试点,建立了以DRG付费为主,项目、床日、单病种付费为辅的多元复合付费方式。按项目付费人数比例向中医医院加大倾斜,中医医院长期住院病员按项目付费的人次比例为综合医院的2倍,有力促进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