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我在南非确诊奥密克戎:用中药在治疗,目前低烧已退

发布日期:2021-12-07 09:43:42              点击:

【字体:

近日,一位账号名为小郝在南非的男子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自己121日在南非已经确诊了新冠奥密克戎病毒,因家人发现他出现嗜睡现象,于是1130日去做核酸,显示为奥密克戎阳性,他表示中招之后经常干咳低烧,肺里像冒火似的。网友们纷纷为郝先生加油打气,希望他能早日康复,还有曾经感染过新冠现已康复的网友在评论中分享自己的经历。









事件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并做了相关报道。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的郝先生于20214月份被公司外派至南非约翰内斯堡,121日被确诊感染新冠,并且感染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他表示,确诊后,做梦都想回国治疗。

德尔塔奥密克戎

半年内两次感染新冠

我好像一个很会赶时髦的人,德尔塔流行的时候,我赶上了,这次奥密克戎流行我又赶上了。被确诊感染奥密克戎的那天,郝先生开玩笑一样地跟自己在国内的妻子说到,因为再次感染的他已经没有第一次感染那么害怕,但郝先生却说,感染德尔塔的时候,真的想过各种结果,甚至想到过自己这样捂着被子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南非正在锻炼的市民,受访者供图

今年6月份,刚到南非2个月的郝先生就被确诊为新冠,因为南非医疗资源相对比较欠缺,所以一般不是重症的都要求自己居家隔离10天并治疗,南非医生给出的治疗方案一般是让我自己补充维生素C和锌,然后多喝水。郝先生说道,因为曾经感染过,所以远在国内的妻子特别关注我的身体状况。

这次我是1128号开始出现症状的,但是当时没有太在意,毕竟曾经感染过,而且我10月份还接种了一针辉瑞的疫苗,但是随后两天的症状越来越严重,出现了特别严重的干咳、头疼、嗜睡、口渴的情况。郝先生回忆,所以他在妻子的建议下进行了核酸检测,121日,被确诊为感染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谈及两次感染的区别,郝先生介绍,奥密克戎的症状相对来说更急,更严重,最严重的那两天,整个人好像一直在干咳,咳嗽导致的肺部感觉一直在灼烧,头疼的也非常厉害,并且口渴现象特别严重,有一次2个小时内喝了3升水,但是目前来看,这次整体上严重的时间短了一些。上次感染德尔塔的时候,更像是一场大号的感冒,症状没有那么严重,但是拖的时间更久。

两次感染均为居家隔离治疗

做梦都想回国

这次感染和上次一样,我被确诊后,南非相关部门给我发了一条消息,让我自己居家隔离治疗,并给出了治疗方案,第二天,南非这边的卫生部门给我打了一个电话,确认了一下是否在居家,以及是否有充足的食物。郝先生表示,这次在网友的介绍下,他在唐人街的一家中医馆通过中药来进行治疗。

郝先生此次服用的中药,受访者供图

回忆自己被感染的环节,郝先生说到,因为南非这边没有很严密的流调,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哪个环节被感染了,在感染的前两天,我分别于1128日和1129日出过两次门,一次是买菜,一次是出去见客户并佩戴口罩进行了简单的交谈。

其实我个人还是比较注重防护的,会尽量减少出门的次数,每次出门都会至少佩戴一层口罩,并且随手携带消毒喷雾,只要是接触到外边的物品都一定会消毒。郝先生表示,但是因为他现在居住在约翰内斯堡比较中心的城区,这一区域内的市民除了老人以外,还是有很大一部分市民上街不佩戴口罩。

郝先生表示,这两次感染,每一次,做梦都想回国治疗,好在这次有经验了许多,也没有那么害怕了。

来源:健康时报 王艾冰、新浪微博@西安新闻网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