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轨迹公布,四川此地紧急寻人

发布日期:2021-12-02 13:56:25              点击:

【字体:

12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广西8例,上海3例,云南3例,吉林2例,天津1例,广东1例,四川1例,陕西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四川);本土病例53例(均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5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103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415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1021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796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2月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906例(其中重症病例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3355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8897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33078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1646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其中境外输入12例,本土1例(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2例(境外输入15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41例(境外输入380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9125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439例(出院12140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7例(出院77例),台湾地区16609例(出院13742例,死亡848例)。

轨迹公布!四川仪陇紧急寻人

昨天(12月1日),据“健康仪陇”微信公众号消息,有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者的密切接触者明某在四川南充仪陇县,仪陇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

“健康仪陇”微信公众号截图

关于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的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

2021年11月30日19时2分,仪陇县接到广元市昭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查函,有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者的密切接触者明某在我县。我县迅速响应,经排查,现将明某的活动轨迹公告如下:

11月29日

14时左右乘坐3803次班车,由资阳市乐至县北门汽车站出发,于16时左右到达南充市嘉陵客运站,16时10分左右乘坐6208次班车,由南充市嘉陵客运站出发,于18时左右达到仪陇县金城客运站,由其朋友私家车接至日兴镇宏宇庄园就餐,就餐时长约1小时,19时40分左右离开后返回日兴镇车之美汽车养护中心附近出租房,未外出。

11月30日

7时30分左右乘坐朋友私家车前往马鞍镇,8时30分左右在马鞍镇混沌渣渣面就餐,时长约20分钟,驾车离开后一直在野外作业,19时左右返回日兴镇出租房外。

11月30日

我县接到协查函后,迅速将明某及其接触人员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明某身体状况正常,11月30日采集咽拭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看到本公告后,请高度重视并及时相互转告,凡上述时间与密切接触者轨迹重合人员,不要外出,立即向属地乡镇(街道、村社)和工作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如有瞒报、缓报,一旦造成不良后果,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岁以上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特此公告

  仪陇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1日

哈尔滨:对主动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奖励1万元

据@哈尔滨发布2日消息,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称,12月2日,哈尔滨市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均为内蒙古满洲里市确诊病例的在哈密切接触者。

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阳性感染者相关信息,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应当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对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以及自觉身体不适,主动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并说明情况,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经核实后奖励1万元。

#多一点新闻

美国出现第一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白宫简报会上宣布,加州已经发现美国第一例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新冠肺炎患者,患者11月22日从南非返回加州,并于11月29日检测呈阳性。

福奇称,经过加州旧金山公共卫生部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证实,感染者的病毒源为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据悉,感染者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目前有轻微的感染症状,已经进行自我隔离。卫生机构已和感染者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取得了联系,目前所有密接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韩国确诊五例“奥密克戎”

据韩媒报道,韩国防疫部门1日表示,韩国已发现五例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病例。

据报道,根据对国内报告的新冠变异株疑似病例的基因测序结果,韩国最终确认有五例确诊感染病例。

具体包括:一对近日从尼日利亚入境后确诊新冠的40多岁夫妻,一名与夫妻二人密切接触的友人,及另两名入境人员。

五例最终确诊感染奥密克戎新毒株的患者,除被发现呼吸道症状和肌肉痛之外,没有其他异常症状。

全球至少有23个国家和地区

发现奥密克戎毒株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周三曾警告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可能引发新一波感染病例激增,不过该机构也表示,目前的疫苗能有效防止重症。

当地时间12月1日,世卫组织就奥密克戎毒株召开新闻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会上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全球关注,当前全球至少有23个国家和地区发现该毒株病例。

谭德塞表示,博茨瓦纳和南非是最先发现和报告新变异株的国家,它们不应“因为做了正确的事情而受到惩罚”。谭德塞呼吁所有国家采取合理、相称和综合的措施应对此情况。他建议大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预防,应对德尔塔毒株的有效方法同样适用于奥密克戎毒株。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现在断定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率、传染性,以及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还为时过早,信息仍在不断更新,研究还在进行之中。

玛丽亚·范·科霍夫强调当前疫苗的保护率依旧很强,可以大大降低重症和死亡病例。她呼吁更大范围地接种疫苗,包括普及接种加强针。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当前没有证据表明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失去保护作用,希望人们不要恐慌。

玛丽亚·范·科霍夫呼吁各国政府加强领导,正确引导国民发挥力量共同应对疫情。

来源:央视新闻、健康仪陇、北京日报、新闻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