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81岁老人胯骨骨折,四川中医“手术”不用刀

发布日期:2022-05-31 11:07:00              点击:

【字体:

81岁老人胯骨摔断了

本该做手术复位

但老人身体虚弱

承受不了手术

只见三名医生拉开架势

施展杨天鹏骨伤流派正骨术

拔伸牵引、折顶、纳正

瞬间就接上了断骨

这样的神奇场景不止在电视剧中频现,在现实生活中也真实存在。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北区骨一科就有这样的一个中医正骨医生团队,其中杨宏医生正是成都四大骨伤流派之一杨天鹏骨伤流派3代世家传人。



杨宏医生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为患者提供诊疗

八旬老人骨折,家人不敢手术

“不着急,步子小一点,慢慢走,手扶稳,对,就是这样……”。511日,在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北区骨一科,81岁成都人高奶奶正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康复锻炼。

一名骨折患者在医生的陪伴下进行康复训练

高奶奶原本卧床不起,连坐起身都困难。自从接受了“杨氏骨伤流派正骨术”,疼痛感明显减轻,经过特色的中医骨科治疗后,很快就下床活动了。虽然行动缓慢,但终于能够重新站立起来了。

受伤前,高奶奶原本和老伴一起单独居住,生活自理。一个多月前,她晾衣服时,不小心摔倒,跌落在地,当即感到右髋疼痛难忍,不能站立及行走。

家人们带着高奶奶先后辗转几家本地医院,都因老人岁数大,手术风险高,不敢接手进行手术治疗。

情况越来越糟糕,高奶奶因卧床不起,又出现了褥疮的并发症。

在亲戚介绍下,家人们半信半疑,抱着一线希望,把老人送到了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北区骨一科就诊。

中医治骨折,手术不用刀

医院迅速发起多学科会诊,联合老年医学科、内分泌科、呼吸科、心血管专科等科室,对老人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与评估。经过多学科的讨论,制定了“中西医结合治伤+医养结合康复”的“非手术”治疗及康复方案。

北区骨一科医生们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严谨细致的操作,运用“杨天鹏骨伤流派”特色的正骨和理筋手法,成功地整复了骨折的胯骨。

高奶奶当即痛感明显缓解,复查X光片发现,骨折已经满意的复位。

经过外敷杨氏接骨散,内服杨氏强筋壮骨丸等特色治疗,大大缩短了卧床时间,高奶奶很快就下床活动了。令人头痛的褥疮也在医生使用“生肌膏”的精心换药后完全愈合。

不仅没有留下疤痕,而且还为高奶奶省下了高额的手术费用,目前她恢复良好,逐步回归正常生活。

传统正骨治疗的特色优势

“杨天鹏骨伤流派”世家传人杨宏副主任医师说,其实很多骨折运用传统的正骨手法复位,同时采用中西医结合的“非手术”特色疗法,就能达到满意的疗效。这种疗法不会像手术那样出现再次创伤,对病员的身体影响小,而且治疗费用便宜,具有“简、便、廉、效”的显著优势。

杨天鹏讲学

杨天鹏和骨科专家交流

杨天鹏诊病

人之所病,病疾多,医之所病,病道少,中医正骨术是祖国医学瑰宝,在现代医学飞跃发展的今天仍旧充满了活力,应努力发扬和传承,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