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学雷锋 见行动| 中医药进工地、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2-03-06 09:17:42              点击:

【字体:

3月4日,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团委联合高新项目临时党支部,在高新医院建设项目现场开展了一场“中医特色”送健康活动。与此同时,该院北区总支联合站北路社区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的居民群众送去中药防疫香囊、艾灸条、口罩、手套及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中医药进工地,让城市建造者更健康

高新医院建设项目现场,医务人员为近200名施工人员带去了推拿、耳穴贴压、艾灸、针刺等一系列中医特色诊疗方法,充分发挥了“中医治未病”的优势。

工友们长期在户外工作,风吹日晒,肩挑背扛,时常会有腰背酸痛、风湿、失眠等情况,但这些健康问题常常被他们忽视。活动中,大家就各自的健康问题向医务人员进行咨询与交流。针对具体病症,专家们给予了详细的中医诊疗建议,帮助工友们了解自身体质,通过药食同源等方法达到不生病或少生病的目的。

中医药进社区,助力防疫不放松

党员志愿者来到站北路社区居民的聚居点,向居民发放防疫用品,讲解香囊及艾灸条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时就新冠肺炎如何预防进行了宣讲,引导居民群众重视疫情防控,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党员志愿者还走进附近的商户,为他们送去防疫物品,耐心地为他们讲解消毒液的使用方法,并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串门、不聚餐,严格遵守防疫规范。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