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宜中则中、宜西则西!省骨科医院创伤急救中心成立

【来源: 四川观察】 发布日期:2022-01-07 09:24:30              点击:

【字体:

对严重创伤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在创伤界,患者受伤后的1小时在临床上被称为“黄金1小时”,这个阶段是现场急救、途中转运、急诊救治的关键时期。

为进一步提高创伤患者快速处置能力,增强急危重症综合处置能力。今年1月1日,四川省骨科医院创伤急救中心成立,该中心整合了急诊科、创伤骨科、重症医学科、外科、麻醉科、手术室、医技科室等多个科室的医护团队,采取中西医结合诊疗模式,为创伤急救患者提供快速、精准、高质量的一体化诊疗服务。

宜中则中宜西则西——正确医疗

对有希望采取非手术治疗的骨折、脱位患者,创伤急救中心将继续传承发扬“郑氏骨科”中医正骨手法,为患者提供无痛、无创、价廉的治疗方案,促进患者的功能康复。

“急诊手术”助力患者快速康复

对需要手术治疗的创伤、骨折患者,创伤急救中心开通绿色通道,将术前检查、评估、准备工作前移,相关手术科室及麻醉科、手术室提前做好准备,力争尽早手术,尽快解除患者病痛。

四川省骨科医院5G智能救护车

救护车内搭载呼吸机、除颤仪、心电图等设备

快速抢救院前-院内无缝对接

创伤急救中心成立后,将实现对患者的院前-院内急救一体化管理。院前:通过5G急救系统将患者全身情况、检查结果实时传输到创伤急救中心,在患者到达医院前,创伤及重症等相关专业专家即可对患者进行全面评估,这一改进至少可节约15分钟,为患者争取到宝贵的抢救时间,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

四川省骨科医院创伤急救中心将以多学科的专家团队、规范化的救治流程,为广大创伤患者带来福音。该创伤急救中心的成立,必将助力四川中医药强省建设,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四川观察 侯雨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