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绵阳发布中医药强市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

【来源: 健康绵阳】 发布日期:2021-08-27 09:42:43              点击:

【字体:

近日,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绵阳市中医药强市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在四川省“十项行动”基础上增加了三项行动,形成了具有绵阳特色的“十三项行动”,分别是:

一是创新中西医结合制度行动。

提出在医疗服务过程中,坚持中西医协同作战,实施“宜中则中、宜西则西、中西协同”,支持中医医院在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同时,发展现代诊疗技术,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二是增强中医药发展动力行动。

提出各级政府落实对公立中医医院的投入政策。支持通过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渠道,推进符合条件的公立中医医院项目建设。探索灵活运用地方规划、用地、价格、保险、融资等支持政策,引导社会各方力量投入积极推动、参与绵阳市中医药的高质量发展。

三是提高中医药发展效益行动。

提出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服务价格政策,健全中医药医保管理措施,探索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医保支付方式。鼓励合理开展中医非基本医疗服务,在公立中医医疗机构支持其提供商业医疗保险覆盖的非基本医疗服务等一系列提升中医药发展效益的举措。通过增加的此三项行动,将从加快绵阳市中医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激发社会各方更大热忱支持参与中医药发展、提振中医药发展主战场-中医医疗机构工作积极性方面更好助推绵阳市中医药强市建设。

《通知》全文如下






来源:健康绵阳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