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中医针灸立竿见影!准妈妈重展笑颜

发布日期:2021-07-27 11:16:17              点击:

【字体:

患上带状疱疹,剧烈的后遗神经痛让孕妈妈陈丽难以忍受,但为了守护腹中孩子健康成长,就算痛得打自己的脸,陈丽也流泪强忍,不吃一颗止疼药、抗病毒药。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虽然皮疹长在皮肤上,但它其实是一种神经系统疾病。由于病毒具有亲神经性,感染后可长期潜伏于脊髓神经后根神经节的神经元内,当抵抗力低下病毒可再次生长繁殖,并沿神经纤维移至皮肤,使受侵犯的神经和皮肤产生强烈的炎症。

准妈妈不敢吃药

四处求治难有效

一开始,陈丽只是脸发红不舒服,但第二天就开始起泡,越来越痛。“那些天,我仿佛经历了所有的疼痛,每一种都痛彻心扉,而且24小时不停歇。白天还好一些,疼痛时强时弱。到了晚上,剧痛一直持续,让我睡不着,迷迷糊糊睡着了,又马上被痛醒。我又痛又困,只好躺在床上哭,眼睛也哭肿了。”陈丽说着,“去医院看,医生说我感染了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得了带状疱疹,要抗病毒药治疗,但吃止痛药和抗病毒药会危害胎儿健康。”

她不敢吃药怕影响孩子,一家人四处求医问药,跑了各个医院和门诊,疼痛却像恶魔一样如影随形,丝毫不减。

中西融合治疗方式

立竿见影缓解疼痛

终于,在一位其他医院医生的推荐下,陈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疼痛科主任邱玲给陈丽检查后判断,她处于病毒性带状疱疹突发期,来得及时,能够治愈。疼痛科针对带状疱疹有一套独特的治疗方案,以中医手段为主、西医为辅的中西融合治疗方式,不但有效,而且安全,对陈丽腹中的孩子无害。

正在接受治疗的陈丽

2021年7月23日,陈丽正在接受中西医结合的治疗。她左脸有成片的黑痂,在她白皙的皮肤上显得触目惊心。针灸、艾灸、红外线、烤灯……医生进行着一系列操作,但治疗中的陈丽看起来并不痛苦,医生针灸时,她眉头都没皱一下,反而尽量调整姿势,迎合医生的治疗。她整个人四肢舒展、表情平和,看起来很放松,好像在享受一次阳光spa。

中医诊疗手法

邱玲医生给陈丽做了一次针灸治疗,一个小时后,治疗结束了,奇迹发生了。“第一次就不痛了,我站起来,脸上一下轻松了。”笑容终于再次浮现在陈丽脸上。

接受治疗的其他患者

和陈丽一样幸运的,还有当天在她旁边治疗的张大妈。50多岁的张大妈因为腰上长带状疱疹带来了后遗神经痛,痛得没法上班,只好长时间请假在家,24小时火烧火燎,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痛得一动不敢动,睁着眼睛熬到天亮,等到的又是一个白天的疼痛。在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疼痛科治疗后,她的疼痛很快缓解,恢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来源: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