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太空上也能做理疗,网友直呼:中医针灸走向宇宙!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2-04-21 22:36:46              点击:

【字体:

2022416044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

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成功分离

956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

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


4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

现场医监医保人员

确认航天员

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

身体状态良好


4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这是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左至右)安全顺利出舱(拼版照片)。新华社发

神舟十三号

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20211016

2022416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

在空间站组合体工作生活了183

刷新了中国航天员

单次飞行任务

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

在这段旅程中

太空针灸引起了不少关注

视频来自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官方微博

就在今年125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太空针灸装置开箱视频。

当时,中国载人航天微信公众号表示,春节将近,航天员们在轨搬运货包,设置空间站状态,整理太空之家的各种工作需要健康的体魄。便携式穴位刺激装置可以科学有效地保护航天员们在轨身体健康。

据介绍,便携式穴位刺激装置针对不同部位还有专门设计,如供女性左膝使用,同时,每一个穴位刺激装置都要进行充电,之后航天员们就可以随时使用该装置进行理疗。

网友评论截图

当时,人民日报官微发文: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开箱穴位刺激装置,在轨享受中华传统智慧的结晶。网友直言:厉害了!传统针灸走向宇宙!

接下来

太空出差三人组

将进行隔离和半年的康复训练

其康复项目多达18

包括中药浴、针灸推拿按摩等

↓↓↓

来源:新华社、快科技、人民日报海外网海客新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官方微博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