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都说“萝卜赛人参”,萝卜汤里加这些,教你轻松调理全身!

发布日期:2021-11-19 16:56:00              点击: 【来源: 】

【字体:


萝卜上市,郎中下市

白萝卜,又名莱菔,性凉、味辛甘

消积滞,化痰热,下气,宽中,解毒

即便宜又营养

现在吃新鲜白萝卜正合适

为您推荐几道营养加倍

又好做的白萝卜美食

白萝卜+香菇

降三高,防肿瘤

白萝卜和香菇有降低体内胆固醇、降压、降血脂的功效,白萝卜富含的木质素能帮助细胞吞噬细菌坏死异物,香菇富含的核糖核酸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材 料:白萝卜500克、香菇10朵、生抽1汤匙、盐半汤匙、白糖少许 。

做 法 :

1、先把干香菇泡发,白萝卜去皮洗净切块备用;

2、一同放入电饭煲中,加入生抽、食盐,加少量水搅拌,炖煮20分钟即可。

白萝卜+豆腐

补充蛋白质、美容养颜

低热量高纤维,优质的植物蛋白质,补充营养,美容不怕胖。

材 料:白萝卜150克,豆腐1块,葱姜末、香菜适量,胡椒粉、盐少量。

做 法:

1、白萝卜、豆腐洗净切块备用;

2、锅中注油烧热,放入葱姜末爆香后倒入适量清汤,胡椒粉调味,烧开后放入萝卜煮至汤滚,再放入豆腐块炖煮15分钟,加盐调味,撒上香菜即可。

白萝卜+羊肉

改善血液循环,缓解关节疼痛

驱散寒冷、温暖心胃,改善女性血液循环,缓解中老年人关节疼痛。羊肉吃多了容易上火,搭配白萝卜营养互补,能化痰,解油腻。

材 料白萝卜200克,羊肉800克,姜葱适量,料酒,盐。

做 法 :

1、羊肉去筋膜洗净切块,焯水2分钟除去血水,萝卜去皮切块,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2、水烧开后放入羊肉,加入料酒烧沸后撇去浮沫,放姜片中火煮约30分钟,再放入切好的萝卜同羊肉煮至熟烂,加盐调味撒上葱段即可。

白萝卜+海带

化痰消肿

海带含碘丰富,是降三高的长寿食品。白萝卜和海带一起煮汤能化痰消肿,对预防甲状腺肿大有一定功效。

材 料 :白萝卜200克,鲜海带200克,排骨500克,姜2片,水适量。

做 法 :

1、将鲜海带浸泡2-3小时,取出切片;白萝卜洗净,削皮切块;排骨洗净,切块,焯水捞起备用;

2、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沸,转中小火煲1.5小时,盐调味即可。

白萝卜该怎么选呢?

看颜色:新鲜的白萝卜,色泽嫩白,发黄的不好吃。

掂一掂:新鲜白萝卜掂起来比较重,捏起来比较硬实,反之不新鲜。

看根须:根须直的白萝卜新鲜,如果根须部杂乱无章,分叉多,最好别买。

医学指导: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王庆稳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