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田兴军: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一体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2-06-08 21:39:27              点击:

【字体:

6月8日,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赴成都市双流区、眉山市彭山区调研中医药工作。

田兴军先后实地考察了成都市双流区中医医院、双流区彭镇卫生院和眉山市彭山区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与名老中医传承人、基层中医药工作人员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基层中医医疗机构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并给予针对性指导。

田兴军指出,去年底,我省获批建设西部唯一的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省委省政府调整加强省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中医药迎来了传承创新发展的大好时机。

田兴军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一体推进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充分挖掘中医药文化精髓,拓宽文化传播覆盖面,提升人民群众中医药健康素养,整合宣传力量,形成舆论声势,营造全社会“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要传承好、运用好名老中医、老药工学术经验,培养中医药特色人才,为人民群众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要扎实开展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采用集中培训、上挂下派等方式,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传帮带,提升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质量、同质化的中医药服务。要坚持中医院姓“中”,在综合发展的同时,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做强特色专科。要出硬招、出实招,推动中医药优质资源向基层倾斜,主动为基层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给任务、压担子,倒逼能力提升。要加强“中医+康养+旅游”融合发展,拓宽中医药文化深度和广度,丰富文化产业新业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中医药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