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2022年全省中医药监督知识与能力培训班(第二期)在眉山市举办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2-06-28 18:51:07              点击:

【字体:

628日,由省中医药局主办,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眉山市中医药管理局承办的2022年全省中医药监督知识与能力培训班(第二期)在眉山市举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道丕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眉山市副市长戴林莉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李道丕指出,举办中医药监督知识与能力培训,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帮助监督执法人员充分理解和尊重中医药特色优势,更好地为中医药发展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眉山考察调研时,特别指出要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要加强乡村卫生体系建设,保障好广大农民群众基本医疗。中医药是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和优秀的文化资源,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必定大有作为。

李道丕强调,中医药监督工作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树立依法监管、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紧贴实际、审慎监管,促进中医医疗机构健康发展和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提供坚强后盾。

培训班邀请专家围绕公共安全与管理、医保基金监管、中医医院特色优势与创新发展、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疫中的特色与优势、中医药在北京冬奥的风采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开展执法情景演练、执法经验交流、模拟执法考试等形式促进监督执法人员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成都市、攀枝花市、乐山市、雅安市、眉山市、资阳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中医药管理局分管领导及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中医支队等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