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四川省中医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5 15:41:11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十四五”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规划等精神,强化中医医疗质量提升,6月24日,省中医药局在成都召开省中医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推进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杨正春出席并讲话。

杨正春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医疗质量管理是医疗管理的核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是医疗质量管理的第一责任主体,应当全面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二是要健全体系。各地要完善市、县两级中医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建立医生自控、科室主控、医院总控、中心调控的中医医疗机构质量控制机制,提升中医医疗整体服务效率。三是要履职尽责。各专业质控中心要强化责任,紧紧围绕制定质控标准、实施质控工作、发布质控指标、组建质控网络、建立质控信息、培养专业人员、提供决策依据等职能全面展开工作并加强内部管理。四是要支撑保障。各级中医药管理部门和质控中心挂靠医疗机构要强化质控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支撑保障。五是要强化考核。我局对省级中医医疗质控中心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工作检查和考核。

会议还对省级中医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公布了新成立的19个省级中医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名单,省中医病案质控中心、中医重症质控中心、中医骨伤质控中心、中医护理质控中心、中药药事质控中心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由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省中医医疗质量控制工作办公室)承办,省级32个中医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行政主任和业务主任,挂靠单位医务部(科、处)长,各市(州)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科(处)长参会。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