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田兴军、何平深入交流 推进巴中市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17 22:16:41              点击:

【字体:



617日,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与巴中市委书记何平就共同推进巴中市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田兴军指出,巴中素有“秦巴山区天然药库”的美誉,巴中中医药在川陕苏区时期为救治千千万万红军作出了突出贡献,巴中发展中医药具有良好资源条件和人文基础。巴中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中医药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着力提升人民群众中医药福祉,推进中医药成为社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健康巴中”建设的重要支撑,为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贡献了巴中力量。


田兴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感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中医药强省建设行动,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全省中医药系统将按照总书记的战略擘画和省委的重大部署,推动中医药高速高质量发展,希望巴中抓住重要战略机遇,进一步强化中医药发展的要素保障,持续提升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发挥群众信中医的基础优势、中药材富集的资源优势、川陕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优势,打造辐射川陕甘的中医医疗服务集群、产业集群,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和中医药+文旅、康养等融合发展。省中医药局愿与巴中市委、市政府共同发力,全力支持巴中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何平表示,当前,巴中市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革命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总要求,推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在巴中落地落实,按照局市合作协议,在增强老区人民中医药获得感上深度发力,在做强中医药产业助力经济发展上重点发力,积极融入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大局,推进巴中市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


局领导米银军,巴中市副市长任小娟,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参加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