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宣传活动在遂宁大英正式启动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2-06-15 22:44:17              点击:

【字体:

615日上午,由省中医药局主办、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宣传活动在遂宁市大英县政府广场正式启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道丕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道丕指出,举办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宣传活动,旨在宣传和普及中医药法律法规,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认同。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中医药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大力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全省中医药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产业发展提质增速、人才队伍逐步壮大、科研能力持续增强、对外交流不断扩大,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中有力彰显了中医药力量。去年底,我省获批建设西部唯一的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省委省政府调整加强省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中医药迎来了传承创新发展的大好时机。

李道丕强调,全省中医药工作者要更加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发展自信,按照《四川省中医药行业“八五”普法实施计划》要求,进一步宣传贯彻推动中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努力营造全社会“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要传承好、运用好名老中医、老药工学术经验,为人民群众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要扎实开展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坚持中医院姓“中”,提升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质量、特色化的中医药服务;要给任务、压担子,出硬招、出实招,推动中医药优质资源向基层倾斜,为基层主动排忧解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中医药贡献,扎实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

活动邀请四川省中医医院、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等省、市名中医到现场义诊,涵盖中医内科、骨科、皮肤科、儿科等多个专科,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疑症解答,平时“一号难求”的中医专家在现场开展义诊,让大家连连称赞。

在活动现场的展览展示宣传区和中医药文化体验区,不仅陈列了中医药法实施五年来四川中医药的发展历程,还能体验中药香囊制作、观看幼儿园小朋友药画制作等,丰富有趣的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启动仪式后,李道丕调研了大英县中医医院、大英县隆盛镇土门垭精品村中医药康养文化。遂宁市中医药管理局,大英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