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2022年全省中医药监督知识与能力培训班(第一期)在遂宁市举办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2-06-14 22:27:23              点击:

【字体:

614日,为深入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医药监督执法水平,2022年全省中医药监督知识与能力培训班(第一期)在遂宁市举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道丕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遂宁市副市长刘耀武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李道丕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起跑之年,在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之际举办全省中医药监督知识与能力培训班,意义重大。当前,四川中医药传承传新发展驶入快车道,对中医药监督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更对执法人员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李道丕强调,目前我省中医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还不能很好地满足全川人民健康需求,开展中医药监督工作一定要紧贴形势、审慎监管,督促中医医疗机构坚决落实以中医药服务为主的办院模式和服务功能,重在促进中医医疗机构健康发展和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

培训班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张传涛、四川省骨科医院院长沈海、眉山市中医医院院长谢晓龙、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基金监管部部长赵玮琳分别就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疫中的特色与优势、中医药在北京冬奥的风采、中医医院的特色优势与创新发展、筑牢两道防线守护基金安全等方面进行授课。局政策法规处、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结合工作实际,从中医药监管政策、中医药监督重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授课。

德阳、绵阳、遂宁、南充市中医药管理局分管领导及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中医支队,特邀重庆市潼南区、铜梁区中医药监督执法人员等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