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田兴军会见攀枝花市政府市长虞平一行

发布日期:2022-04-21 22:30:27              点击:

【字体:

421日下午,田兴军会见攀枝花市政府市长虞平一行,召开座谈会,交流推进局市合作共同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田兴军指出,近年来,四川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创新突破,全面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以实施《四川省十四五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规划》和中医药强省建设十大行动为抓手,奋力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攀枝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在中医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中医药与康养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田兴军强调,希望攀枝花立足区域中心城市和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定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建立健全的指示要求,提升中医药对经济社会的贡献率和显示度。以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抢抓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机遇,大胆改革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体制改革和中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先行先试,为全省做示范。充分发挥地域特色优势,找准着力点、找好突破口,努力构建攀枝花新时代中医药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虞平指出,攀枝花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中医药局大力支持下,因地制宜、主动作为,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有机融入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融入市委市政府三个圈层三大战略整体布局,充分发挥攀枝花市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快构建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融合发展新格局。深化改革创新,在体制机制、医保政策改革等方面先行先试。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扎实推进四川省中医医疗区域中心建设,加快打造中医区域医疗中心。探索医养结合、食养结合、康养结合等新路径新模式。积极开发药材资源,壮大延伸涵盖一二三产的中医药产业链条。建好健康城市,推动中医药更广泛融入群众生产生活。健全中医药专业人才选拔、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机制,强化中医药人才和科技支撑,为全省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贡献攀枝花力量。

局领导米银军、李道丕、杨正春,攀枝花市副市长许军峰等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