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四川开展中医药法制文化宣传活动 培养公众“看中医、用中药”认知习惯

【来源: 川观新闻、封面新闻】 发布日期:2021-12-04 10:28:40              点击:

【字体:

123日上午,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承办的普法惠民中医药,健康生活你我他主题活动,在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文殊坊举行。

124日是国家宪法日,省中医药局3日在社区开展中医药法制文化宣传活动,也是通过宣传和普及《中医药法》《四川中医药条例》等法律法规,聚焦中医药在人民大众健康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全民看中医、用中药认知习惯,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中医药文化的浓厚氛围。

现场设有展览展示宣传区、义诊区、趣味活动区、歌舞表演区,让到场市民不仅能了解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还能体验亲自制作防疫香包,品尝防疫大锅汤……除此之外,活动中还特别设置了中医药法知识30闻味识中药等环节,不仅让观众能够快速了解中医药知识,还能在参与活动中收获奖品。参加活动的王女士说到:我是从外地来文殊院玩的游客,正好赶上了这次活动,活动很丰富很有意义,能品尝防疫大锅汤、能自己做香囊,刚刚参加闻味识中药还得到了一瓶秋梨膏。

活动中,还有萨克斯三重奏的洪湖水浪打浪洋洋盈耳之音,以及由社区艺术团表演的抗疫情,我要歌唱的正雅之音。为了让活动更加丰富且实际,现场还有由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组成的义诊专家团,为现场老百姓做健康咨询、疑症解答等,平时一号难求的中医专家来社区开展义诊,让不少市民拍手称快、连连叫好。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能让老百姓增进对中医药法律法规的了解,也能看到四川中医药近年来的发展规划,生活中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去进行诊疗,合理有效使用中医药,对于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很有帮助。

来源:川观新闻、封面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