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8 09:34:38              点击:

【字体:

1117日,省中医药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省中医药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新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扎扎实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理论联系实际,牢牢把握目标要求。

二是要以史为鉴、坚定信念,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

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中医药作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不断提高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三是要开创未来、主动担当,实现新时代中医药强省建设新飞跃

要按照省委部署安排,结合省中医药系统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把全会和《决议》精神落到实处。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工作,全面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积极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以鲜明的态度、实际的行动、高效的工作、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是要守土有责、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局属各单位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督导检查,积极防范化解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风险隐患。

会议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局直属单位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