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来川调研 杨兴平副省长陪同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1-10-22 09:45:59              点击:

【字体:

在世界传统医药日前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深入我省凉山州等地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机遇,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的独特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可及的中医药服务。副省长杨兴平陪同调研。

余艳红一行深入到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四川省彝医医院)、昭觉县中彝医医院调研,参观了州脱贫攻坚展览、州彝医药博物馆,期间,还专门听取了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田兴军关于全省中医药工作的汇报。

余艳红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中医药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来抓,大力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协调发展,中医药强省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着力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推动建立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服务体系,推进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成效明显;省、州、县共同发力,夯实少数民族医药发展的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抢抓战略机遇、激活资源禀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使命,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深入推广在新冠肺炎救治中中西医结合医疗模式,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积极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推动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相结合、相促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蒋健、副司长赵文华来川调研,并指导巴中、宜宾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敬静,凉山州州委书记段毅君、巴中市市长高鹏凌、宜宾市市长方存好等分段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