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2021年中医医疗机构省级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情况

【来源: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1-11 16:22:30              点击:

【字体:

2021年,中医医疗机构省级随机监督抽查单位共19户。

一、医疗卫生随机监督抽查情况

(一)医疗卫生方面。2021中医医疗机构省级“双随机”医疗卫生专业共检查医疗机构7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医疗文书管理不符合要求,处方、病历、医学证明文件书写和保存不规范等问题。

(二)放射卫生方面。2021中医医疗机构省级“双随机”放射卫生专业共检查3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健康管理不符合要求,未定期进行职业健康检、放射防护用品未按要求进行存放、电离辐射标识不清晰等问题。

(三)计划生育方面。2021中医医疗机构省级“双随机”计划生育专业共检查3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手术室管理不符合要求,受术者身份证明信息记录不完整、手术室缓冲区标识不清、终止中期以上妊娠手术的查验登记制度未及时修订完善等问题。

二、传染病防治随机监督抽查情况

   2021中医医疗机构省级“双随机”传染病防治专业共检查6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医疗废物管理不符合要求,未按照《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建立符合要求的医疗废物暂存间、新冠医疗废物专用暂存区域存放有其他无关物品、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人员未及时进行健康体检等问题。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设施设备不符合要求,实验室无喷淋、洗眼器、手卫生设施设备等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