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赓续红色血脉 激发奋进力量——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组织赴“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16:47:37              点击:

【字体:


623-24日,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组织院属单位党委(党支部)委员、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部党支部书记、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部及院属单位党群口部门负责人赴绵阳市梓潼县中国“两弹城”和绵阳科学城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齐唱国歌,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书记徐旭授班旗,参训学员进行入学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书记徐旭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邓稼先旧居陈列馆前,全体学员向“两弹一星”元勋默哀鞠躬,并敬献花篮。同时在展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邓稼先故居、两弹历程馆、防空洞,观看了原子弹、氢弹爆炸的震撼视频。


随后,徐旭同志紧紧围绕“两弹一星”精神讲授“学党史砥砺前进动力,勇拼搏彰显时代担当”专题党课。她深情回顾了“两弹一星”元勋们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无比热爱,舍小家顾大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光辉事迹,从“学党史,强信念,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学党史,固根本,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和“学党史,勇担当,树立科学院新形象”三个方面,要求大家要学习贯彻“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全面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的奋进力量,努力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

次日,学员们来到绵阳科学技术博物馆,通过观看当年王淦昌、邓稼先、于敏、朱光亚、陈能宽等9位“两弹一星”元勋、16位院士、2万余名科研工作者在“两弹一星”事业的研制历程中留下的无数英雄事迹,深入了解了“两弹一星”研制的重要意义和其过程的艰难历程。最后,核武工作亲历者的第二代、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李建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题讲述了“两弹一星”老一辈科学家至诚报国的感人故事。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段段难忘的经历,让学员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通过学习,学员们对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在当时国际国内面临巨大压力的背景下,隐姓埋名,艰苦奋斗,克服各种困难,成功研制出“两弹一星”,奠定了中国的国际地位的事迹,感到由衷的钦佩和深深的敬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