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射洪市中医院守医者初心 担健康使命

发布日期:2021-07-30 09:36:10              点击:

【字体:

射洪市中医院党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行业特点,扎实开展“义诊”、“送香囊”、“夜间门诊”等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

一是学史力行,义诊为民。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射洪市中医院始终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广大党员提升为民服务本领的“磨刀石”和检验广大党员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为解决偏远山区留守老人、儿童看病难问题,射洪市中医院党委先后选派党员志愿者到曹碑镇、仁和镇、青岗镇等乡镇开展义诊活动,切实让留守的老人、儿童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关注老年群体的身心健康状况,射洪市中医院党委书记余致鳌、院长杨继芳亲自带队,到射洪市两家老年养老机构-桃花苑医养结合中心、康寿颐养服务中心开展免费体检、健康宣教和对失能半失能群体进行现场查房等活动,用心用情关爱老年群体身心健康。与结对帮扶的黄磉浩社区、对口支援的屏山县中医医院开展巡回医疗活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医院共开展义诊15场次,健康宣教13场次,派出党员志愿者近110人次,服务群众30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手册10000余份,收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二是暖心中药大锅汤,助力疫苗接种。在新冠疫苗接种攻坚阶段,天气炎热,疫苗接种人群排队时间很长,射洪市中医院领导班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助推疫苗接种工作,预防中暑等不良事件发生,射洪市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熬制了具有防暑降温功效的中药大锅汤,供接种群众免费饮用,截止目前累计服务42场次,共49000余人次。

三是“粽”情迎端午,香囊送祝福。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插艾草、挂香囊的习俗由来已久。为让患者及家属深切感受传统节日氛围,积极促进民族文化与中医药融合发展,端午节当天,在射洪市中医院院长杨继芳的带领下,在医院门诊、病区、卡口和疫苗接种点,以中药香囊、艾叶为载体,祝愿大家端午吉祥、安康,活动共计赠送香囊1600个,艾叶1600份。

四是夜间门诊、上班族的福音。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射洪市中医院在对住院患者和门诊人员进行问卷调查时发现,上班族因久坐等原因,职业病发病率较高,因上班时间无法到医院及时就医,导致病情加重。射洪市中医院及时调整上班时间,开通夜间门诊,加大对夜间门诊的扶持力度,现在夜间门诊不但有常规疾病医生坐诊,对需要连续治疗的职业病还可以针灸、推拿、按摩、康复治疗等服务,彻底解决上班族看病难的问题。目前累计服务3万余人次,深受上班族的好评。

射洪市中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的办院方向,践行“仁术、厚德、创新、服务”的医院精神,同心同德,苦干实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接续推进,使医院真正成为“政府满意、人民满意、患者满意、职工满意”的医院,为全市百万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