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中医药防控动态
战“疫”之声 | 听听援吉援沪中医药人的心里话……

发布日期:2022-04-19 09:19:52              点击:

【字体:

总有那么一群人迎面而上

与疫情面对面交锋

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用坚守履行着承诺与义务

毅然站在阻隔病毒传播的最前沿

致敬每一位平凡而勇敢的抗疫斗士

愿你们不负众望

盼你们平安凯旋

!!!

我们一定能打赢

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绵阳市中医医院

援沪核酸检测队全力投入工作

东进驰援,逆风出征。

4月2日23点30分,在接到驰援上海的紧急任务后,医院迅速响应,由曾经参加过云南、河南等地核酸检测的张曼俐、蒋琴、张廷瑶组成支援队。4月3日晚,绵阳市核酸检测队抵达上海后,稍作休整又连夜召开线上培训会,为即将投入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准备。4月4日晚19点左右,集体抵达解码号移动气膜实验室,开始抵沪后的第一个夜班。

在实验室里,队员们情绪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中。她们三人还根据多次支援的经验对工作流程进行优化,对人员进行更加合理的安排,这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三人所在的绵阳队在次日凌晨3点40分完成当天全部检测任务,共计12194管,顺利完成抵沪后第一个班次的任务。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战“疫”中

前线的“战士”这样说

来自射洪市中医医院

援吉核酸检测队员

赵丹凤

援吉核酸检测队员

因为全国疫情的多点散发,来势汹汹,吉林人民也在默默地守护这个城市。身为援助吉林核酸检测队员的我们,都是儿女、父母,也是伴侣。可我们深知,我们更是这次疫情防控当中的主力军,无路可退。我坚信,抗疫路上有你我,只要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光,暖阳终会驱散寒风。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愿祖国山河无恙,世人安康!

张 平

援吉核酸检测队员

抗疫有我,抗疫大军中不止有我。虽然病毒就在我们面前,但我们的工作却可以遏制病毒蔓延,非常庆幸自己能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个平台上,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昨天,运送标本的小哥对我说道:“你们受苦了!吉林人民感谢你们!”在交流中得知他是一名消防员,负责我们所在区的标本转运,已经20天没回家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吉林人民正面临病毒的侵袭,他们对家人的思念也不会比我少,所以,我更希望他们比我先回家,请家中的亲人们再等等我,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共赏家乡美景。

没有什么能

阻挡春天的到来

西充县中医医院

援吉核酸检测队员的期盼

3月29日晚上22时40分,接到县卫健局的紧急通知,全力支援吉林市核酸检测工作。西充县中医医院迅速调配安排医院检验科的李红同县内其他医院的4名医疗同行,集结成队,驰援吉林,为吉林加油!在短短3个月时间里,这是李红第二次代表医院出征,分别参与过隔离点防疫、援豫抗疫等重大医疗任务。

3月30日下午18时30分左右,经近11个多小时的路程,西充援吉核酸检验医疗队一行4人终于抵达驻地。

正式开展检测工作后,李红主要负责样本前处理、试剂准备、样本提取等工作,每天的日检量要达到1万管。拔盖、加样,反复且标准的动作,从早上7点到凌晨3点多。

面对一轮接着一轮的核酸采集重任,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紧张而繁重的工作状态,她丝毫没有懈怠,每个环节都能高效完成。

四月的吉林,昼夜温度相差极大,夜晚可达到零下几度,即便穿着防护服,戴着隔离面屏和口罩,依旧能感受到瑟瑟寒风入骨。特别是每一次消杀过后,双手瞬间感到仿佛冰碴在指端滑动。李红说,医疗队里很多队员都是这样,但是大家并不在意,都在坚持,这也许就是医者的担当吧。

检测基地广场上的草已经逐渐露出了新芽,春天的脚步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而至,没有什么能阻挡春天的到来。

从西南到东北

只为更早更快战胜疫情

邛崃市中医医院

援吉核酸检测队员的承诺

3月30日,正在陪四个多月儿子玩耍的刘翔,接到了支援吉林市核酸检测的任务。“党员嘛,关键的时候要冲在前面。”刘翔这样表示。高浩峰则是在收到支援电话后,和家人简单交待几句便收拾好行李整装待发。

3月31日晚,邛崃市中医医院刘翔、高浩峰两名95后检验师抵达吉林省吉林市,在经过详细的工作沟通后立即展开工作。刘翔主要负责试剂区的检测试剂的配制、标本制备区的样本核酸产物的提取,协助扩增产物分析区的部分工作。高浩峰主要负责扩增产物区核酸提取物的上机与扩增,检测结果的报告审核、检测数据的时间节点统计、统计复查样本结果。

从西南到东北,天气变化十分明显,昼夜温差较大,虽然他们心理上能承受这样的变化,但是生理上还是有很大反应,手上和脸上严重起皮。即便如此,他们克服不适,坚持在一线,只为更早更快战胜疫情,正如他们所说,共待阴霾散去,共赴春暖花开。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抗疫有我,抗疫必胜

简阳市中医医院

援吉医疗队的行动

3月31日得知长春疫情需要支援后,党员张燕丽第一时间向简阳市中医医院党委递交请战书,安顿好家里人,便一心扑在援吉医疗队伍上。

张燕丽曾多次参加对外支援,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当天她便带领七位队员有条不紊的整理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晚上十点又召集队员进行一次紧急加强培训和思想意识谈心会。4月1日,简阳市中医医院一行八人乘坐飞机飞往长春。

4月3日,张燕丽等作为简阳队伍第一批进舱人员,他们迅速熟悉方舱的结构和地形。整理好床单,检查床的稳定性,发放相关生活用品……紧张的工作持续进行着,随时可能就有几百个病人住进来,所以队员们一刻也不敢停下来。

4月5日,算是正式打响这场抗疫阻击战,简阳市中医医院支援吉林抗疫队的中西医结合副主任医师曹睿,护师张燕丽、李爽,院感人员方挽情4人作为第一梯队入舱,正式接触患者,他们是晚上8点到凌晨2点班,坐在大巴车上,看着闪烁的街灯,和空无一人的街道,四个人都很安静,似乎这才真正感受到“逆行者”三个字的含义。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抗疫有我,抗疫必胜!”这是简阳市中医医院支援吉林抗疫队出发前的口号,相信此时温度只有零下3摄氏度的吉林,终将会迎来春暖花开!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