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
太极拳申遗成功!世界非遗中医药项目数量上升为3个

发布日期:2020-12-18 18:08:47              点击:

【字体:

12月17日,于线上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5届常会通过决议:将中国申报的太极拳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太极拳自17世纪中叶形成以来,世代传承,习练者遍布全国各地,并在海外有着广泛传播和传承。

“学拳明理”,太极拳所蕴含的阴阳循环、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和养生观念,丰富着人们对宇宙、自然和人体运行规律的认知,在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意识、促进身心健康、推动人与人和谐共处、增强社会凝聚力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至此,我国共有42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册),居世界第一。这42个非遗项目里,有多少个中医药项目呢?跟着这几张长图一起涨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