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政务
四川省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3 09:52:15              点击:

【字体:

11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法治宣传教育、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明确了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宣传宪法、突出宣传民法典、深入宣传党内法规等普法重点内容。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聚焦普法重点内容,采取形式多样、趣味生动、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推进全面守法;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健全考核评估体系,加强督促指导,持续推动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同意关于调整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省级财政补助标准的请示。会议强调,要将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作为重点民生任务,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巩固提高居民医保待遇水平,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提供公平可及、便捷高效、温暖舒心的医疗保障服务。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合理引导社会预期,按规定足额安排财政补助资金并及时拨付到位。要加强医保资金监管,从严从重坚决打击各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污侵占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完善报账制度、规范报销流程,既有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又坚决从源头上堵住各类制度漏洞,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态势,切实把好事办好,守护好群众的“救命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