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政务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14:59:58              点击:

【字体:

11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等工作。

会议听取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四督查组在川督查及意见反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抓到底、真抓实改,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查找个案问题背后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系统找原因、堵漏洞,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转变作风,把“四不两直”常态化督查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做到工作有布置、有安排就有检查、有督查,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对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与维护、推进无障碍信息传播与交流、完善无障碍服务等作出规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及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服务“一老一小”和特殊群体,把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与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电梯加装等工作相结合,推动适老化适小化改造,为有特殊需求群体提供便捷的工作生活环境和完善的人性化无障碍服务。

会议决定认定江油市、高县等县(市)为第二批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县城)。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公园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美丽四川建设,努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高度重视并科学编制规划,将本地文化特色和自然生态有机融合,打破“千城一面、万楼一貌”,坚决避免规划折腾、重复建设、朝令夕改。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保护、修复和治理,严格城镇生态资源保护,让城市看得见农田菜地,呈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就近逛园”的良好生态环境。要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持续开展脏、乱、堵等“城市病”整治,营造宜居便捷的社区环境。要加强执法管理,坚决制止随意改变自然地形地貌、挖湖堆山、拦河筑坝、过度硬化等突出问题。

会议决定授予“掩膜板、套装掩膜板和蒸镀系统”等65项专利“2020年度四川省专利实施与产业化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