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政务
彭清华对做好丹巴县金川县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2020-06-18 12:38:20              点击:

【字体:

616日至17日,我省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降特大暴雨,甘孜州丹巴县、阿坝州金川县发生泥石流灾害,分别造成2名人员失联,当地正全力搜救。

灾情发生后,正在甘孜州调研的省委书记彭清华第一时间作出指示、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地要抓紧搜救失联人员,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科学开展抢险救援,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认真做好已转移群众安置工作,强化救灾物资供给,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抓紧核实受灾情况,尽快抢通交通、电力、通信、供水等基础设施,努力把灾情影响降到最低。加强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监测预警,统筹用好各类救援力量,科学确定群众转移路线,严防发生次生灾害造成新的人员伤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截至171635分,丹巴县梅龙沟堰塞湖堰塞体已冲开,堰塞湖上游水位持续下降,下游通讯已基本恢复,上游及周边正在全力抢通中。(记者张守帅)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