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医药人
【人民力量——四川中医】抗疫勇争先,婚礼放一边

发布日期:2020-07-14 11:04:27              点击:

【字体:

IMG_256

何睿杰与男友原本准备放在婚礼现场的合照

202022日晚上2020分,是一个非常浪漫的时间点,据说这个数字在人类纪元只出现一次。这天,原本是何睿杰与男友刘华霖(化名)大婚的日子,可她的身影却出现在了医院抗疫一线......

何睿杰是眉山市中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名护师,今年的春节本该是最幸福的日子,她即将与相爱多年的男友修成正果。刘华霖长期在深圳工作,两人一般34个月才见一次。为了筹办婚礼,他早早请假回来与未来丈母娘商量婚礼具体事宜,联系好友试跑婚礼接亲路线,一切行程都已安排妥当。万万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来了......

彼时,在科室开完会的何睿杰一脸凝重,拿着手机简单发了一条信息给男友,只有几个字:婚礼推迟,回家再说。晚上,看着家人,何睿杰有些抱歉,小心翼翼询问:疫情有些严重,我们需要24小时待命,能不能......取消咱们的婚礼?想象中的安静并没有出现,“我尊重睿睿的意见。”刘华霖认真说道,眼里满含疼惜。

“我也同意,特殊时期不能添乱,婚礼延期。”身为退休医务人员的母亲亦表态支持。亲人与爱人的理解令何睿杰心头一酸,紧绷的那根弦这才松了下来。

IMG_257

工作中的何睿杰

敲定一切后,为通知到双方亲友,三人忙了整整一晚。其实,和其他新人一样,何睿杰与男友对婚礼也满怀期待,并且这已是两人第二次推迟婚礼。此前,因男友父亲过世,原定于12日的婚礼取消,悲痛中的刘华霖赶回老家戴孝,婚礼延期至2月。疫情当下,为了宾客们的安全,也为了婚礼能够真正圆满,深思熟虑后,两人再次推迟了婚礼。何睿杰更是主动加入抗疫一线,投入到紧张的临床工作中,春节期间很少回家。

婚礼可以延期,但爱不会迟到。刘华霖说,他永远理解并支持女友做的一切决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医务人员是最无畏的英雄,他为她感到由衷的自豪!

“睿睿,等到一切平安结束,我再娶你回家。”视频通话中,男友刘华霖深情告白。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