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医药人
祝贺!四川援非医疗队专家金伟解除集中隔离回家啦!

发布日期:2020-05-28 10:07:53              点击:

【字体:

526日,四川省中医院四川援非医疗队专家,急诊科副主任金伟正式解除集中隔离,回到家人和同事的怀抱!

援助非洲两国,诠释中国中医精神

四川省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金伟作为四川省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中医专家在非洲两国开展医疗援助,医疗队于416日抵达埃塞俄比亚,430日前往吉布提,开展近一月援助工作。金伟作为唯一中医专家,在本次援非行动中开展多项中医救治工作。

IMG_256

IMG_257

WHO官员、非盟、埃塞公共卫生研究所(EPHI)、吉布提总理及高层交流中医药抗疫经验。医疗队前往非盟总部疾控中心(CDC)、埃塞公共卫生研究所与WHO驻埃塞官员,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问题做了交流。讨论了病例调查方法、密切接触者追踪方法、不同类型患者诊疗及管理方案。分享了中医药参与抗疫经验,重点介绍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的抗疫名方清肺排毒汤治疗轻型、普通型、重型新冠肺炎患者的疗效。并帮助两国结合本国实际,制定疫情防控方案。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为埃塞俄比亚、吉布提中方工作人员制定中医药防控方案,开展新冠病毒防疫科普知识培训。对非盟工作人员、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工作人员、中国驻吉布提使馆工作人员、埃方医疗机构、中国援助吉布提、坦桑尼亚、乌干达、厄立特里亚、桑给巴尔的国家医疗队、近100家中资公司、在埃、吉华人华侨就国家方案的三证、三方、三药,四川新冠1号、2号、3号方、《中医药防控新冠肺炎》、《新冠肺炎中医药居家防护方案》做了科普培训讲座。并为两国所有中方工作人员制定了简要中医药防控方案,让海外中国公民切实感受到祖国的关爱。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走访两国医院,实地分享中医药抗疫经验。在埃走访爱菲医院等5个定点医院和治疗中心及吉布提6个定点医院和治疗中心。针对患者病历进行了多学科讨论,与医护人员分享了中医治疗新冠肺炎经验。此外,还探讨了在中医治未病思想下,如何做好未病先防以及患者出院后的中医康复疗法。

IMG_264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配制高原反应预防汤药。援非医疗组专家均来自四川,大多数成员第一次在非洲高原工作,存在水土不服及轻度高原反应。根据中医三因制宜的原则,结合埃塞俄比亚气候特征,拟定预防药方,按照传统熬制方法,请专家组成员定时服用,为专家组的健康保驾护航。

为埃塞第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熬制新冠2号方。截止428日,埃塞俄比亚共有5名中国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1人在爱菲医院,经与大使馆和爱菲医院沟通并征求同意后,为爱菲医院的中国患者熬制新冠2号汤药,效果良好。

IMG_268

荣获吉布提骑士级独立日勋章510日,吉布提总理卡米勒在人民宫举行授勋仪式,表彰中国赴吉布提抗疫医疗专家组对吉布提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金伟获骑士级独立日勋章。吉布提卡米勒总理高度评价了中国赴吉布提抗疫医疗专家组的工作成果,赞扬专家组能在40多度的高温下工作,无私分享了中国抗疫经验。

IMG_269

IMG_270

IMG_271

IMG_272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