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医药人
5·12护士节 向践行初心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发布日期:2020-05-25 10:24:39              点击:

【字体:

一袭白衣,是救死扶伤的圣洁;

一颗爱心,是化忧解烦的良方。

在十九世纪末战争中的黑夜里,南丁格尔手持油灯巡视病房,无微不至的关爱着伤兵;

今天,仍有无数身着白衣的护理工作者踏着南丁格尔这位天使的足迹为人们的健康无私奉献着,她们用青春的炙热点亮患者的生命之光。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大护理工作者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用生命呵护生命,以娴熟的技术和满腔的大爱,为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和活的力量。

又是一年明媚初夏,又是一年桃李芬芳。

5.12”国际护士节如约而至,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无私奉献的护士兄弟姐妹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认识认识这些可爱的人儿吧~

绵阳市中医医院

511月,绵阳市中医医院举办了庆祝“5.4青年节”“5.12国际护士节”暨表扬大会,致敬青年担当,礼赞白衣情怀。

IMG_256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广大青年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在绵阳市中医医院派出支援湖北和本地定点医院的医疗队伍中,80后、90后队员占比90%。更有一大批青年骨干默默坚守在医院的各个岗位:有连续“作战”统筹全院防控工作的院感人员,也有全天候值守的预检分诊护士;有直接面对疑似或确诊患者的发热门诊和急诊医护,也有时刻待命做好“侦察”任务的技检人员……没有硝烟的战场,处处闪耀着“青春之光”。

IMG_257

IMG_258

绵阳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邓晓蓉对2019年度护理工作作了全面总结,绵阳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张明、王绍彬分别宣读了《2019年度表彰奖励30年护龄工作者的通报》、《2019年度表彰优秀护理工作者的通报》及《2019年度表彰“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的通知》,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IMG_259

绵阳市中医医院院长赵平武在讲话中向全院的青年职工和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获表彰人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青年职工和护理人员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医学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希望大家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水平;要以人为本,认真开展优质护理;要再接再厉,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IMG_260

会议还邀请到心理专家李作为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情绪管理专题讲座,帮助大家减轻了思想压力,消除了紧张情绪,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张小飞、李容华带领护理部、治未病中心、神经内科、康复科、呼吸内科等6个科室组成的医护专家团队前往通川区东城凤翎社区开展“携手社区健康同行”大型护理义诊活动,与社区居民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5.12护士节。

IMG_261

IMG_262

活动现场,医护专家们现场示范了八段锦养生操、耳穴埋豆、刮痧等中医护理技术,同时对社区居民进行了中医体质辨识、测量血压血糖、新冠肺炎社区防控知识讲解等义诊服务。

IMG_263

IMG_264

针对每个居民不同的情况,护理专家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并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

IMG_265

5.12”护士节护理技能操作现场展演暨表彰大会

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

1

领导致辞

IMG_266

为隆重纪念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南丁格尔精神,表彰护理工作中优秀的先进个人,59日下午,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在五楼多功能厅举行庆祝5.12护士节密闭式周围静脉输液现场展演暨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护理技能能手表彰大会。

2

现场表彰

IMG_267

巴中市中医院副院长李能江宣读了2020年度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护理技能能手表彰文件,并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IMG_268

会议对黎建华等52020年度优秀护士长、石芳等222020年度优秀护士和在5.12护士节前夕举行的“密闭式周围静脉输液”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陈秋宇等12名护士给予表彰奖励。

IMG_269

2020年度优秀护士长表彰

IMG_270

2020年度优秀护士表彰

与会院领导对2020年度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护理技能能手获奖人员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