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医药人
5·12护士节 特别的日子 送给特别的你们

发布日期:2020-05-25 10:26:34              点击:

【字体:

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

2020428日,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护理部在延伸病房会议室组织开展“天使战疫情”微课演讲活动,主持医院行政工作副院长谢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湄、副院长苟文伊、总会计师李俊忠及相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临床科室护士长及全体护士共计100余人参加。

IMG_256

IMG_257

护理部主任曾成惠主持活动

活动中,全体17名援鄂医疗队护理人员及院内部分护理专家为大家进行疫情防控、专科护理经验及抗疫故事分享。让牵挂第一批医疗队战友的69个日子,心系第二批医疗队的57个日夜,关注第三批医疗队的43个白昼的大家进一步了解到疫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的不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广大护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先后派出三批合计21名医疗人员援助湖北,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并全数平安归来。

青神县中医医院

今天,小编带大家走近真实的护士生活,了解一下她们的各种“身份”!

IMG_258

静脉输液时,她们是一针见血的“容嬷嬷”

IMG_259

供应室的她们是打包器械能手,速度堪比“快递小哥哥”

IMG_260

为患者包扎换药时,运用心理与语言安抚的“心理安慰师”

IMG_261

换液体的时候,她们是“短跑运动员”

IMG_262

整理床单元的她们是“家政小姐姐”

IMG_263

她们是女汉子,是能搬运重物的“大力士”

IMG_264

她们在学习技能时,是“千里眼顺风耳”,一丝不苟生怕错过一个动作、一句话

IMG_265

学习培训时,她们是认认真真的“学生”

IMG_266

领做中医养生操时,她们是认真的“健身教练”

世人常常把护士称为白衣天使,因为天使是生命和爱的象征,护士所从事的就是天底下最高尚的职业,呵护健康、挽救生命,对待所有的病人不论地位高低、职业贵贱,都一视同仁,给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今天是你们的节日,愿所有护士兄弟姐妹们,节日快乐!

剑阁县中医医院

为庆祝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近日,剑阁县中医医院在普安镇新街口开展了“广元市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分队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的义诊活动。

医院骨科、内科、肿瘤科骨干医师和护士共计10余人参加此次义诊活动。

IMG_267

IMG_268

在整个义诊活动过程中,问诊咨询的人络绎不绝。

参加义诊的医务人员耐心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咨询答疑、诊断处方、测量血压,宣传卫生健康知识、中医养生以及常见慢性病的防治常识。根据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引导群众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重点为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大家做好疫情日常防护工作。

本次义诊服务共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IMG_269

IMG_270

IMG_271

IMG_272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