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医药人
星夜奋战!四川中医药人感动郫都

发布日期:2020-12-14 18:35:54              点击:

【字体:

127日,成都市郫都区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成都全市中医医疗机构紧急派员组队,分赴郫都区指定地点投入核酸检测抗疫工作。

疫情如军令!一场硬仗,就此拉开!

与时间赛跑

713:30双流区中医医院火速组织了一支由1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伍前往郫都;8日凌晨00:30,第二批20人组成的应急医疗队跟进驰援。

8日凌晨0:40蒲江县中医医院10名核酸采集医务人员在接到通知后紧急集合前往郫都区支援,凌晨345,队员们抵达郫都区指定地点。

8日凌晨1:40邛崃市中医医院15名核酸采集医务人员在接到通知后紧急集合前往郫都区支援。凌晨03:00,他们到达郫都区某小区后,立即进行第一轮核酸采集。

与此同时,新津区、新都区、都江堰市、崇州市、彭州市、金堂县等中医医院也立即组队前往郫都!

1211日晚,郫都区实施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全市中医医疗机构陆续组织队员多批次前往郫都。其中,双流区中医医院4批次派出70人,都江堰派出105人、彭州市82人、简阳市70……全市中医医疗机构共派出驰援队员1238

与病毒较量

为了能穿上防护服,队员们在室外温度仅有几度的情况下,脱下了温暖的羽绒服。

撕开包装袋、取出棉签、取样、装样……面对陆陆续续赶来接受采样的市民,队员们立即展开工作,与病毒较量!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节约防护服,在8小时紧张工作中,他们不吃不喝,也不能上厕所。

终于轮到了队员们换班吃饭、休整,当他们脱下防护服时,才发现手已经冻得发麻而且不听使唤,脸上的勒痕已经成了深深的烙印,手套里都能倒出水来,手也被汗水泡得起皱发白……

9日上午,蒲江县中医医院队员袁美开始感觉腹痛,仍然坚持进行采集工作。后来实在痛到不行,同事们初步判断为急性阑尾炎,才将她火速送到了郫都区中医医院诊治,并于当天进行了阑尾切除术。

彭州市中医医院呼吸内科医生武培娜的小孩才一岁,还在吃母乳。闻听疫情紧急,她顾不上家里的情况,自愿报名要求参加核酸标本采集队。工作中她因涨奶痛得厉害,只能临时跑到近处厕所里挤奶缓解,随后继续投入到战斗中去

郫都感谢你

郫都人民谢谢你

他们画下漫画,写下感谢信。

虽然你戴着口罩,但我永远记得你的样子。

如果人间有天使,那一定是你们!

在冬夜里,

没能和家人团聚,

而彻夜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感谢你们!

没能躺在被窝里休息

而是排队检测的市民,感谢你们!

还有在抗疫最前线的

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基层工作者,

感谢你们!

有你们,暂时的寒冷也能熬过去!

有你们,成都就莫得事!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