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系列报道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落户广汉

【来源: 健康德阳官微】 发布日期:2022-07-08 16:11:00              点击:

【字体:

7月5日,广汉市中医医院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学术讲座在广汉市举行。

德阳市副市长向赟等出席仪式。德阳市卫健系统及德阳周边兄弟单位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仪式上,石学敏院士与广汉市中医医院签订《广汉市中医医院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合作协议》

参会领导、专家一起为“广汉市中医医院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揭牌

石学敏院士共收广汉市中医医院5名传承人为徒

在举行揭牌仪式前,石学敏院士一行参观了广汉市中医医院国医堂和针灸康复中心,结合医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学科建设和医院发展方向的指导性建议。

石学敏院士还进行了现场查房、会诊脑卒中患者,教学施展石氏“醒脑开窍”针法。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是世界著名中医针灸学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学科学术带头人,从事针灸学和老年医学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60余年。他创立的“醒脑开窍针刺法”治疗中风病取得显著疗效,开辟了治疗新途径,名扬海内外,他还率先提出“针刺手法量学理论”,促进了传统针刺手法向规范化、量化发展,极大推动中医现代化进程。

来源:健康德阳官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