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系列报道
泸州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的故事都在这部片子里→

发布日期:2021-09-29 11:12:16              点击:

【字体:

927日至28日,

泸州迎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

工作先进单位国家评审。

928日,在四川省泸州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座谈会上,由泸州市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作的专题片《传承守正兴岐黄 杏林璀璨耀酒城》获得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和评审专家组的高度肯定,也引发了与会代表的关注和思考。

四川素有中医之乡、中药之库的美誉。其中泸州中医底蕴深厚,名医辈出,拥有赶黄草、枳壳、佛手、金钗石斛等1100多种中药材。如何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是四川中医人一直践行的现实课题。从护佑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繁衍生息到抗击新冠疫情的生动实践,四川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持续展现勃勃生机。

泸州市中医药

如何在传承创新发展中书写新篇章?

这些都是成果↓↓↓

今年3月,在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上,泸州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市州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泸州成为全国首批38个健康城市试点市之一;

去年抗击新冠疫情,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研制的新冠0号、1号院内制剂在武汉、甘孜州等地推广使用;

泸州中医药与与巴基斯坦、葡萄牙、迪拜等1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紧密合作项目;

……

来源:泸州发布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