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系列报道
《苍生大医》全视频来了!从张伯礼院士看中医药人“战疫”中的使命与担当!

【来源: CCTV9、天津北方网】 发布日期:2021-07-18 22:25:12              点击:

【字体:

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联合出品的纪录片《苍生大医》,于717日晚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

18年前,抗击非典,他挺身而出;庚子新春,决战新冠,他年过古稀,逆向而行。

作为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曾在武汉奋战80多个日夜,与武汉肝胆相照,关键时刻他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为世界提供了抗疫的中国方案

纪录片《苍生大医》从2021年初疫情多点散发的线索切入,以人物故事为纽带、以传承发展为主线、充分展现了张伯礼院士 “贤以弘德,术以辅仁的人生经历和他在我国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之路上的奋斗历程。

来源:CCTV9、天津北方网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