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系列报道
“我要上全运”2021年四川省学校健身气功锦标赛在四川省针灸学校隆重举行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1-04-26 18:07:03              点击:

【字体:


2021424-25日,我要上全运”2021年四川省学校健身气功锦标赛在四川省针灸学校隆重举行,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省针灸学校、成都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阆中市滕王阁小学等全省26所学校的386名师生参加了比赛。该项赛事由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和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省针灸学校承办,成都十足道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朱明、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吴国栋、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文烨等出席开幕式。受学校党委书记张美林委托,党委副书记肖旭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肖旭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裁判员和参赛运动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专业,近年来取得的职业教育成果。他指出本次大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广普及健身气功,用健康行动喜迎建党100周年。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文烨致辞。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吴国栋致开幕词,他指出将继续推动健身气功进校园工作,开设更多的健身气功专项课程,推动学校间相互交流与合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朱明宣布大赛开幕。

裁判员代表田怡然,运动员代表李锐分别代表本次赛事的裁判员和运动员郑重宣誓。省针灸学校100名学生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


百名学生八段锦表演 献礼建党100



本次锦标赛分集体赛和个人赛,设高校学生组、教工组、高中组和小学组,比赛功法涉及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六字诀、十二段锦、马王堆、大舞、引导功、养生仗等项目。教工组代表队9个,学生组50个。

学校教工组和学生组4个代表队参加了八段锦集体和个人项目比赛。教工组获得八段锦集体项目一等奖,学生高校组获得八段锦集体项目二等奖,学生高中组两队均获八段锦集体项目一等奖;获得八段锦个人奖项:第一名1人,第二名2人,第三名1人。



通过本次赛事,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以赛促练的目的,加强了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普及推广了全民健身运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比赛图片集锦:


学校教工组代表队


学校高校组代表队


学校高中组代表1


学校高中组代表2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