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9-14 浏览次数: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重点对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2年第三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总体情况

2022年第三季度,从自查情况总体看,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内容更新及时,信息发布严格执行逐级审核机制,不存在未经审核发布、发布不合规定内容等情况,网站运行正常,严格落实政府网站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坚持定期对错敏字、错断链接等进行技术监测、及时处理。网页访问、搜索、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功能运行正常,未发生网站被篡改、被攻击的安全事件。

坚持转载国务院重要新闻,公开疫情防控信息;转载省内政务信息,建立省政府信息专栏,转载省政府信息相关内容;及时公开重要政策文件和动态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实现“IPv6二级链接支持率”、“IPv6三级链接支持率”、“支持度评分”三项评测指标“三个100”目标的网站升级改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系列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建立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专题网页,提供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及宣传视频并开展相关宣传工作。

本季度官方网站发布信息308篇,按时办理回复领导信箱来信92件,微信公众号发文331篇、微博发文293篇、头条号276篇、抖音27条。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认真做好门户网站自查和自主评测工作,严格执行信息采集、审核、发布、复查制度,确保信息发布的准确性、权威性、时效性及规范保密性。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强化职责分工。继续开展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风险隐患排查,逐一对死链、错链、无效链接和错别字进行自查自纠。强化网站安全监管,加大安全巡检力度,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防瘫痪等工作,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确保网站、新媒体安全运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推动我省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落地落实。提升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信息公开、服务和互动交流水平。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