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2021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9-15 浏览次数: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04号)要求,我局对照最新检查指标,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检查,相关检查情况如下。

一、自查内容

2021年二季度,我局继续坚持了对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监测。一是对网站与新媒体平台上出现的疑似错别字、敏感词等进行了清理;二是对门户网站的服务实用性、信息更新、互动交流、功能设计和网站安全防范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自查;三是对政务新媒体(微博微信)账号信息内容、日常更新、互动回应等内容进行全面自查。

二、自查结果

(一)政府网站。网站信息发布严格按照逐级审核机制进行审核发布,不存在不审核发布、发布不合规定内容等情况;发布内容不存在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没有出现安全、泄密事故等问题;没有因网站管理不当引发负面舆情;网站无空栏目或栏目名称与内容不符的情况;网站运转正常,页面无错误代码,所有页面均能正常浏览,服务功能、互动功能、搜索功能等各项功能均能正常使用;办事指南重点要素类别齐全。对出现的疏漏及时进行了认真全面整改。

(二)政务新媒体。微博微信信息发布严格按照逐级审核机制进行审核发布,不存在不审核发布、发布不合规定内容等情况;内容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及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没有出现严重表述错误,泄露国家秘密;三季度没有出现规定时间内未更新的情况;网友互动功能正常使用。截至911日,三季度微信公众号发文167篇、微博发文79篇、头条号166篇、抖音16条,但原创占比仍较少,以微信公众号为例,原创43篇,仅占22.7%,大部分为信息整合或直接转载。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持续强化对政府网站内容监管,综合提升内容发布管理能力,进一步规范网站政民互动管理,提升群众诉求服务水平,强化管理统筹规范。持续加强政务新媒体服务管理,整合提升政务新媒体内容能力,综合保障信息发布等安全,努力提升原创信息生产发布,增强可读性与服务性。综合提高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政务公开服务水平。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2021910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