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汉源县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召开抗疫事迹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05-25 10:48:23              点击:

【字体:

2020429日,我县卫健系统在县人民医院举行“最美逆行”抗疫事迹宣讲会。来自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的200余名医务工作者聆听了宣讲,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描述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勇敢和担当。

      最美的逆行

宣讲会上,抗疫医护人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战“疫”故事,分享他们的战“疫”经历,字字句句感人肺腑,动人心弦,催人奋进。

世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龙秋,她舍小家、顾大家,毅然请战湖北,29日她正式加入四川省第6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同时被雅安市卫健委任命为雅安市援鄂医疗队分队副队长,在湖北抗疫情期间,她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位管护患者,用行动履行自己“召必战、战必胜”的誓言。

有这么一群“幕后战士”,他们穿行于发热门诊、留观隔离病房,大街小巷,各种场所,哪里有可疑疫情,哪里就会有他们的身影,从事着流行病学调查、采样送检、场所消毒、督导指导、疫情监测,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依据,为防止疫情的传播和蔓延提供有力保障。他就是疾控中心的龙飞。

5

     讲述人---黄骅

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虽然身为医护人员,但她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可是,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了逆风而行,主动请缨到风险最大、条件最艰苦的一线检查卡点执勤,凌晨,她突然收到妈妈的生日祝福,叮嘱她在卡点值班一定要注意安全,忙碌了一天的她,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32岁的生日,也是妈妈的生日,她默默的在心里祝福妈妈和自己生日快乐,然后继续和同事们坚守岗位。她就是我们汉源县唐家镇河西卫生院的穆静。

7

   讲述人---李中琼

8

她,由青葱岁月到年近花甲;从明眸皓齿到雪鬓霜鬟,她本已210日退休,面对着可以合理的避开疫情高危风险的机会,但她毫不犹豫的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是医务人员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疫情不结束,我坚决不离开岗位,我要与疫情战斗到底,她就是我们九襄镇卫生院退休医务人员黄莺。

守一方平安、护一方安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他就是严防死守、当好疫情防控基层守门人罗冬。

10

   讲述人---周琳

11

有这样一个人,华西研究生,为爱相随。放弃了成都的高薪工作回到汉源。这一次,疫情当前他毅然离开妻子和孩子,20个昼夜坚守在隔离病房。他成就了大爱!他就是汉源县中医医院的高峰!

既是一名平凡的护理工作者,又是一名院感人。院感工作是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疫情当前院感人既是战士,也是将军,他们的格局影响了整个抗疫的走势。她就是汉源县人民医院黄升华。

冬日的泥巴山银装素裹的背后是凛冽的寒冷,但有这么一个人,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把抗击疫情铭刻于心,积极配合院领导建立泥巴山卡点,严格坚守进出口,对所有行人和驾乘人员检测体温,切断流动人员可能产生的病毒传播途径。在寒风刺骨的冬日里,总看见他不停忙碌的身影,气温太低,体温枪无法使用,他就用布包裹着放在怀里升温。他就是清溪镇卫生医生院郝翔淞。

在援鄂五朵金花中,有一位年仅29岁,却有着10年的呼吸内科护理经验的优秀同志。她不但是一名出色的医务人员,更是一名为儿女挡风避寒的好母亲。她有两个儿子,大的4岁,读幼儿园,小的才2岁。小儿子身体孱弱,患有“哮喘”,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在华西和雅安市医院治疗,每月有一半的时间都在住院。临近新年,小儿子身上长了荨麻疹,但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战支援前线,在接到医院支援武汉的通知后,她没有丝毫犹豫,将两个儿子送到洪水的老家,由父母照顾,自己则扛起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毅然出征湖北,她就是汉源县中医医院呼吸内科的“陈丽娟”。

在聆听了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后,现场的医护工作者的心灵都受到强烈震撼,在大力宣传医务工作者的英雄事迹的同时,营造了崇尚英雄、尊重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医护人员的综合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健康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