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宜宾开展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宣传,助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2-12-08 15:50:43              点击:

【字体:

发展现代医药和我国传统医药写入宪法,到2017年中医药法正式施行,再到贯彻实施中医药法五年来落地见效的生动实践,这背后彰显着在法治和宪法精神引领下,中医药行业齐心迸发出的强大创造力和生命力。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第三场宣传活动委托宜宾市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实施。



此次宣传活动整合融入宜宾市2022“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共同开展,122日上午在宜宾市图书馆前广场举行。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副市长黄金盛、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林出席活动仪式。

活动现场展示了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第三场宣传展板,宜宾市中医药管理局宣传人员积极主动向群众宣传中医药文化、中医药发展情况,发放《宪法》《中医药法》《四川省中医药管理条例》宣传图册,并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给群众发放宜宾市中医医院自制的预防流感茶、润肺香囊。

活动现场还设有趣味活动区,不仅让观众能够快速了解中医药法律法规,还能亲自感受中医药的功效与魅力。

今天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学习了很多法律知识,还了解了宜宾中医药发展历史、中医药文化,工作人员还送给我自制香囊,最近降温,正好用上。李女士表示。

李大爷在展板面前驻足良久,和现场工作人员聊起了中药材种植。他说,自己年轻的时候,身边人生了病都会选择中医进行治疗,最近几年人们又开始重视起中医来,让他非常高兴。

现场参与宣传的宜宾市中医药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能增进老百姓对中医药的了解,也展示了宜宾中医药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对于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很有帮助。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纵观全年,宜宾各县(区)中医药人开展了包括学习会、培训班、专家义诊、播放标语、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贯穿全年、覆盖全市三区七县的中医药法宣传活动。


宜宾市开展中医药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图片

宜宾市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中医药法施行以来,依法传承发展中医药的观念不断深入人心,宜宾市市委、市政府各项措施有力推动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宜宾中医药人未来还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中医药法的宣传和贯彻落实力度,为中医药营造良好发展氛围,用法制力量推动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和中医药强市建设不断前进。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