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冬日暖人心!中医药走进乡村、社区 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2-12-29 17:01:00              点击:

【字体:

近日,四川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全省各地党委政府积极统筹,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打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最后一公里”,将中医药服务送到乡村、社区,为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得到了一致称赞和好评。

一碗碗中药汤剂、一句句健康叮嘱,在这个冬天持续温暖着人心。

彭州市:防疫“大锅汤”捍卫居民健康

疫情当前,为守护好彭州人民健康安全,减轻当前民众心中忧虑,连日来,彭州市委社治委组织各镇(街道)、村(社区),联合各方爱心力量,持续开展熬制防疫“大锅汤”活动。



多个社区连续熬制中药“大锅汤”,设立免费领取点,向广大民众提供中药预防汤剂,预防新冠肺炎,免费向民众提供贴心服务。社区群众也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免费领取预防方剂。

针对高龄、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持续开展“送药上门”服务,为他们送上“大锅汤”等紧缺药物并叮嘱他们要时刻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防护工作。

在通济镇,各村、社区免费将中药汤剂发放到居民手中。

都江堰市:中医药进社区超3万人喝上“大锅汤”

都江堰市利用中医药服务网络,动员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组织人员、筹集药材、落实饮片、熬制汤药,在发热门诊、门诊大厅、导诊台、候诊室以及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免费向市民提供免费的中药“大锅汤”,帮助市民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近两周,都江堰市已有33585人次喝上了“大锅汤”。

在壹街区同心广场发热诊疗点,就诊患者、路过的市民正在有序领取“大锅汤”,医务人员向群众耐心解答药物效用、药物剂量、饮用间隔等问题。



在岷江路社区“幸好有你、福满万家——共享药品主题活动”现场,一锅滚烫的中药“大锅汤”在严寒之中,为社区群众送上暖暖的健康。



奎光塔街道金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流动诊疗服务车”直接开到居民小区内,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民医疗和就医指导服务。除了给发热患者诊疗配药,医务人员还为辖区居民熬制中药“大锅汤”,做到中药预防汤剂“应服尽服“、”愿服尽服“。

绵阳市:流动诊车开进村中药“送到”家门口

12月25日一早,一辆车身印有“下基层流动诊疗车”字样的大巴车开进三台县潼川镇大河村。

诊治现场,多名医生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并发放清热退烧、止咳化痰、新冠预防中药等药品。面对居民们关切的问题,随诊医生耐心解答并一一开具药方,将配好的药品送到患者手中。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诊,绵阳市统筹安排各级医疗机构,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将医疗资源延伸到农村,为当地群众免费开展健康咨询、诊疗、检查、配药和防疫知识普及等活动。

资阳市:送中药进社区便民服务进行时

面对当前疫情新形势,资阳市将防治新冠的中药汤剂送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引导居民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在这个特殊时期给大家带去更多便利。



雁中社区居委会门口排起长队,活动现场,针灸中心医务人员为居民查体、提供健康咨询,并发放了免费的中药汤剂。



在黄泥社区,医务人员为大家问诊开方、指导用药。中药汤剂分发井然有序,志愿者认真仔细地进行分装和发放,确保每一位到来的居民都领到药。

送中药进社区系列活动仍在进行中。

盐边县:强化农村防疫中医药走进乡村幼儿园

近期,攀枝花市盐边县先后熬制“大锅汤”13万余袋,免费送往机关单位、社区、学校、快递公司、居民群众和乡镇等,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盐边县强化中医药在农村防疫作用,为百姓送上温暖,打通防疫“最后一公里”。盐边县共和乡向幼儿园提供防疫中药汤剂,小朋友们排队喝起了“大锅汤”。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