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中医组团进帐篷、中药预防“大锅汤”送到手......这些举措暖了泸县安置群众心

发布日期:2021-09-18 16:59:33              点击:

【字体:

9月17日下午,由四川省骨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共24名专家组成的中医巡诊服务队,深入泸县重灾区福集镇各临时安置点,为受灾群众送去了中医健康诊疗服务。

据巡诊专家介绍,由于最近昼夜温差较大,安置点的群众极易发生头疼脑热、感冒等疾病,他们要将医疗服务送到受灾群众身边。其中,省骨科医院的专家充分发挥技术特长,为安置点关节疼痛、腰背损伤的群众带来了中药外敷诊疗。

中医专家组团进帐篷

为群众免费诊疗

中医巡诊服务队先后来到福集镇大田社区、龙桥文化生态园、千子门、龙桥社区游客服务中心、小冲子村村委会共5个临时居民安置点,为群众送去熬制好的中药大锅汤,帮助大家预防感冒,增强抵抗力。

中药预防“大锅汤”

送到安置点群众手中

在各临时居民安置点,有一辆由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提供的“移动智能中药房”救护车,可现场快速配制免煎中药,为一些有感冒症状、睡眠不好的受灾群众现场免费提供对症的中成药颗粒。

通过发放大锅汤、中医颗粒及院内中药制剂,为受灾群众提供巡回诊疗服务,以治未病理念实现防病治病的效果。截至9月17日17时30分,中医巡诊服务队累计巡回诊疗达130余人次,发放中药大锅汤500余份。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