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泸州3000多名中医药从业人员参加线上培训

【来源: 泸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16 13:53:02              点击: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中医药局建立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行动的要求,提高泸州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中医药服务能力,9月10日,由泸州市中药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泸州市中医中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主办,泸州市中医医院承办的“2021年中药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全市省属驻泸、市、县、乡公立和社会办医疗机构、村卫生室中医药从业人员30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泸州市中医医院的专家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中药的合理使用、中药药事管理要点、相关记录表格模板、中药饮片验收要点、易混淆中药的鉴别等。

《中药的合理使用》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药学部主任 赵福兰

《医疗机构中药药事质控管理》

泸州市中医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张盛敏

《中药饮片的验收与鉴别》

泸州市中医医院主管中药师 邓秋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留言表示,线上培训方便了大家学习,学习内容贴近实际工作,对基层医院的帮助很大,大家都获益良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类似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对规范泸州市内医疗机构中药药事工作、提高中药从业人员有积极意义,让老百姓放心吃中药,有力助推泸州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工作。

来源:泸州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