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中医药文化进幼儿园 传承国粹从娃娃抓起

发布日期:2021-06-13 12:56:09              点击:

【字体:

611日上午,南充市清泉幼儿园内欢声笑语一片。当天,南充市中医医院科普专家组专程来到该园,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让娃娃们零距离感受中医药的神奇与魅力。


金鸡菊、还亮草、侧柏、玄参、黄荆……在医生叔叔、阿姨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药用植物标本展和绘画展,这些常见的中草药在医生生动有趣的讲解下,变得活泼可爱,不仅开拓了小朋友的眼界,风趣幽默间传递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这是什么中药?

这能治疗什么病?

小朋友的提问如同连环炮接连不断的蹦出,好奇的眼神直直盯着医生,医生耐心的为小朋友讲解,帮助他们解开心中的疑惑。

这是豆腐?

哈哈,小朋友,这是中药茯苓。紧接着,小朋友参观昆虫类、花叶类中药饮片,老师带领小朋友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辨识中药,感知中药特点。

参观结束后,小朋友开始动手制作药用植物标本和中药小香囊,老师和医生们引导小朋友认识中草药,俨然将中药铺搬到幼儿园,小朋友们有模有样地粘贴植物,小心翼翼将中药粉装进香囊袋中。

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向少年儿童传播中医药文化,增强少年儿童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在少年儿童心中播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该院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该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之一,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学史力行,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今日顺庆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