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中藏羌医药理论知识与技能培训班在阿坝州藏医院顺利开班

【来源: 阿坝州藏医院 四川省藏羌医医院】 发布日期:2021-05-29 11:20:15              点击: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安排部署,遵循阿坝州中(藏羌)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的目标要求,着力于加强中藏羌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开展藏医、藏药在职培训,提高中藏医药人员综合技能,培养专业现代医药人才。由阿坝州卫健委主办,阿坝州藏医院承办的2021年深度贫困县中藏羌医药理论知识与技能培训班于5月25日-6月2日在州藏医院九楼学术厅举行。此次培训涵盖藏医外治、药浴能力提升(2021年度四川省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等知识和技能多项内容。主要针对深度贫困县县(市)、乡、村三级医疗机构藏医药人员,参加2021年执业医师理论考试的藏医药人员、通过传统藏医学确有专长拟参加藏医助理医师考试的人员等。

5月25日,阿坝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方伟,阿坝卫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耀,西藏名藏医、全国医德楷模、“中国好医生”月度人物西藏藏医院主任藏医师索朗欧珠,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四川省十大名中医、若尔盖县藏医院主任藏医师雷勇,全国名老中(藏)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四川省名藏医、阿坝州藏医院主任藏医师夺机卓玛,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感动阿坝年度人物、阿坝州藏医院主任藏医师王章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阿坝州各级藏医院院长及各级医疗机构骨干人才近百名参加,开班仪式由阿坝州藏医院党委书记主持。

索朗欧珠正在授课

雷勇正在授课

开班仪式上,阿坝州卫健委领导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住此次中藏羌医药理论知识与技能培训的机会,认真参加培训学习;二要明确目标,积极推进,落实好培训任务,确保此次培训出实效;三要加强管理,提高认知,务必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有效提升本单位医疗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简便验廉的藏医药服务;四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所有人员入院登记和体温检测、“消杀灭”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索朗欧珠老师现场实践指导

会议强调,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了索朗欧珠、杨本扎西、雷勇等国内知名的专家授课,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强,培训形式也灵活多样,与会学员务必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秉承“开放包容、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理念,转变角色,进入学习模式,尊重老师、虚心求教,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有效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创新发展能力,凝聚共识、勇担使命、克难奋进,推进全州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阿坝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阿坝州藏医院领导给与会专家敬献哈达

阿坝州藏医院领导与专家们合影留念

学员与专家们合影留念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