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西班牙)”线上义诊活动皮肤科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8 09:13:20              点击:

【字体:

为建立暖侨惠侨长效机制,践行“为侨服务”的宗旨,5月17日,“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西班牙)”线上义诊活动第三期皮肤科专场,在四川省中医院名医会诊中心和西班牙巴塞罗那两地通过云端同期举行。活动邀请了四川省中医医院干保部部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名中医雷晴为西班牙同胞进行线上诊疗。

活动中,针对无法到达巴塞罗那分会场的儿童患者,通过第三方软件远程连线、发送患者图片等方式描述病情,雷晴从基础护理,饮食护理及药物使用方面提出生活和治疗指导。对于患有湿疹、皮炎等病症的成人患者,雷晴根据不同症状,给出了针对性的诊疗意见。对于患有痤疮、鱼鳞病等症状的患者,雷晴详细询问了他们既往病史,提出了少吃甜食、奶制品及避免熬夜等生活及饮食方面健康指导,对于需要药物治疗的患者,也给出了检查方向和口服外用药物建议。

此次活动不仅为旅西侨胞提供了优质中医诊疗服务,进一步解决了当地群众“看专家难”的问题,同时也向患者普及了中医养生保健常识,受到患者一致好评。

“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西班牙)”是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会同四川省侨务办公室、四川省中医医院、西班牙侨商总会共建的全球首个远程惠侨医疗平台,为海外侨胞提供云端诊疗、健康咨询、康养讲座和在线教学等远程中医药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