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情暖重阳节,中医送大爱

【来源: 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成...】 发布日期:2021-10-18 09:22:33              点击:

【字体:

重阳佳节,浓浓敬老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播优秀中医药传统文化,增强群众中医药获得感、幸福感,日前,我省多个医院以不同形式开展弘扬中医药文化的主题活动。

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

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

2021年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上午,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和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承办的中医药文化宣传“六进”活动走进了都江堰市的青城山镇。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对群众进行中医药文化宣传推广,并发放500余个中医药助眠、防疫香囊。“以前,我只晓得中药在调理身体方面效果好,从不知道中药还可以用在防疫中。”拿到香囊,王大娘反复翻看,“回去就把香囊挂起来,让屋里到处都是药香味,改善屋内空气,也提高家人免疫力。中医药防疫香囊确实妙!”

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10月14日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颐养中心的工作人员特意请来名中医助阵,在寒意笼罩的深秋为老人配置中药泡脚包,让老人度过一个愉快、健康的重阳佳节。

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名中医根据老人的体质及基础疾病,因人而异,配备不同功效的中药泡脚包,具有驱寒祛湿、舒筋活络、行气活血等诸多功效。 

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劳动,一个个白胖胖的饺子很快就“诞生”了,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她们把对节日的祝福都融入到了饺子之中。

经工作人员加工烹煮,饺子宴正式开始。“真香,这饺子馅调得好,味道足,面皮也筋道!”黄婆婆边吃边赞,“多亏这些年轻人忙前忙后,咱们的日子才能越过越幸福。”

成都第一骨科医院

10月13日,为传承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都第一骨科医院老年骨科/内科的党员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一场“九九重阳,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活动中,老人们玩起了“击鼓传花”,不亦乐乎。一声声鼓声带动着花朵的传递,在欢声笑语中,成都第一骨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与老人的心离得更近了。对于卧床不能参加的患者,送去了节日的祝福。通过我们实际行动,践行着医院的人文关怀和理念,努力让每个老年患者都能身体健康。

来源: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成都市第一骨科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