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2021年成德眉资中医经典竞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1-10-14 09:17:38              点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经典,加速推进成德眉资中医药同城化发展,由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中医管理局主办、成都市中草药研究所承办的2021年成德眉资中医经典竞赛于10月12日在成都举办。此次竞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守正创新,传承精华”,促进成德眉资中医药行业人员相互交流学习,掀起中医经典“诵读考用”新高潮。

竞赛围绕中医经典基本知识的掌握和临床应用,以《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为主要内容,涵盖经典默诵、经方识用、经文理解、文献常识、经典应用等方面,采用笔试、现场答题等形式展开。来自成都市、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的35支参赛队伍登台较量,经过初赛、半决赛和决赛的精彩角逐,最终青羊区获得团体一等奖,双流区、金牛区、资阳市获得团体二等奖,金堂县、龙泉驿区、邛崃市、天府新区、德阳市获得团体三等奖大赛还评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个人优秀奖。

此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中医药人员学习中医经典知识的热情,活跃了医院中医药学术氛围,提升了医务人员的中医药理论素质,增强了运用中医药知识防治疾病的业务技能,营造了“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医临床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