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开学第一课 驻村干部给孩子的一封家书

发布日期:2020-09-03 10:21:42              点击:

【字体:

昨天是开学第一天

远在凉山州扶贫的驻村干部邹超

给女儿写下这样一封信

亲爱的宝贝:

听闻夜晚的虫鸣雨声,回忆悄然涌上心头,记得小时候在农村老家,这样的夜晚总能伴我早早入眠。转眼间自己的孩子也到了这个年纪,刚结束与你的视频聊天,看着绽放在你脸上天真灿烂的笑容,一切的疲倦消失殆尽。

开学在即,你告诉爸爸明天你就要步入新的学堂,即将认识许多新的同学。看着你开心的小脸,老父亲的喜悦和欣慰油然而生。电话另一头,你用稚嫩的语气叮嘱我注意身体,要吃饱穿暖不能生病,否则你就要给我打针啦!那一瞬间,我觉得你长大懂事了好多,在爸爸的印象里,你还是那个走路需要我抱,吃饭需要我喂,睡觉需要我讲故事的小孩子,现在反倒成了你悉心照拂我。亲爱的宝贝,爸爸虽然在远离家乡的凉山腹地驻村扶贫,少了很多陪伴你成长的时间,但是爸爸一定会严格按照你叮嘱我的话去要求自己。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国家大力扶贫政策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待到完成任务的那一天,爸爸会在第一时间飞奔回你的身边,弥补这些日子不能陪伴你的空白。我相信幸福就在不远处等着我们,那个凉山腹地的小小村落,因为有我们的汗水浇灌,也会变得更加充满活力与生机。

爱你的爸爸:邹超

202091

驻村干部邹超(右)与

第一书记黄河银(左)在大槽村

日前,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表扬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被评为“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015年底起,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先后选派两任驻村第一书记陈速锐、黄河银和驻村干部邹超赴凉山州普格县大槽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大槽村处于大凉山深处,属彝族聚居村落,贫困面较大。扶贫先扶智,驻村干部根据大槽乡中心校处在大槽村的特点,整合了教育资源,向普格县委争取建设资金600万元,修建乡中心校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并在乡中心校内修建了乡村幼儿园。

驻村干部在大槽乡中心校定点开展了中医药进校园系列活动,并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院级领导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活动,率先将中国青少年国学大赛引入贫困村小学,得到普格县委、县政府的一致好评。

大槽乡中心校开展国学教育

由于当地医疗卫生条件落后,驻村干部积极推动乡村卫生院一体化建设项目,争取县委投资500余万元,于2017年末修建了乡卫生院住院、门诊大楼及医生宿舍,在乡卫生院内设立了村卫生室。

驻村第一书记黄河银自告奋勇当起了村里的第一医生,为村民进行看诊和治疗,并辅导当地医生顺利通过国家职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完成了大槽乡卫生院人才培养零的突破。

辅导当地医生顺利通过国家职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为了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驻村干部动员村民外出务工,种植核桃树、青花椒树等经济林木4000余亩。2018年底,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驻村干部牵线搭桥,大槽村与普格县农商局和普格电商协会建立合作,为大槽村的种植业、养殖业收购提供了方便、高效的服务。20191月,驻村干部为大槽村争取到200亩丹参中草药种植项目及40亩魔芋种植项目,为大槽村产业扶贫注入一剂强心针,也为大槽村村民致富提供了有利保障。

驻村干部工作掠影

200亩丹参中草药种植项目及40亩魔芋种植项目

今年新冠疫情暴发,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驻村干部带领全体村组干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村无一例病例出现,得到乡党委乡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